团委
 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学生组织  品牌活动  志愿服务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委通知 > 正文

关于广州中医药大学学生会年度述职报告、 三级联动落实情况与满意度调查结果的公示

2022-03-09  点击:[]

关于广州中医药大学学生会年度述职报告、三级联动落实情况与满意度调查结果的公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和党中央致辞精神,进一步推进学联学生会深化改革、按照《关于推选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团体和第十二届委员会候选团体的预通知》的通知精神和有关要求,现将广州中医药大学学生会2021年度工作报告、三级联动落实情况以及满意度调查结果公示如下:

一、2021年度述职报告

2021年,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团委和省学联的具体指导下,在学校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悉心关怀下,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团结带领广大杏林学子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具有中医药院校特色的校园文化活动。在引领青年思潮、维护学生权益、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等方面迈出了坚实的步伐,现述职如下:

(一)厚德奋进,担负使命,提升思想觉悟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校学生会也积极响应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觉悟和综合素质。

1、学习创新理论,把握时代方向

以建党一百周年为契机,全面加强校院两级学生会组织培训,共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讲话精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围绕灯塔工程开展了系列专题活动,引导我校青年学生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深化组织改革,培养高素质人才队伍

根据《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坚持精简原则,学生会组织全体工作人员为40人,充分发挥学生会组织在校内学生组织中的主体作用,积极配合团组织加强对学生组织及社团的引导、管理和服务。健全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培训模式,以主席团联席会议,校、院、班三级联动的形式,加强两个校区以及校院两级学生会的联系,打造高素质人才队伍。

3、打造思政品牌,强化组织政治性

“校园年度人物”评选以“榜样就在身边,风采由你点亮”为主题,发现感人故事、弘扬榜样精神、塑造先进典型,至今已涌现出了260多位感人肺腑、振奋人心的先进人物。国庆主题升旗仪式中,近千名学子汇聚成红色的海洋,共同表达浓浓的爱国情谊。

(二)群策群力,服务至上,打造和谐校园

一直以来,学生会组织将“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贯彻始终,深入同学们中“听”,站在校领导面前“说”,促进学校与同学之间相互了解,也提高了两者对学生会工作能力与服务态度的认可。

1、选取优秀提案,不断优化平台

自第二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以来,学生会权益部和学代会提案工作小组综合并总结了同学们的提案,选取建设性强、关注度高、受惠面广的提案进行研讨和分析,反馈至相关职能部门以寻求完善解决方案。例如“完善第二课堂管理机制”、“加强饭堂的卫生管理”、“延长热水供应与校园网开放时间”、“增设校内药店及运动器械”等问题,我们一直在不断跟进落实。

与学校后勤部门建立了长效沟通机制,每月举行一次后勤管理监督例会,通过现场与各职能部门的负责人沟通,及时探讨、回应同学的诉求。同时,后勤例会的所有问答都会公布在微博和微信公众号上,提供平台让更多同学了解进程、提出意见。

2、把握时间节点,做好服务保障

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每年的春节、端午节和中秋节,校学生会都会为每一位广中医学子送上新年礼物、粽子和月饼。近年来更增添了猜灯谜、手工DIY、写春联、剪纸等环节,在继承传统文化的同时增添趣味性,让各位同学在学校也能感受到家的温馨。

与学校保卫处一同建设“反诈志愿者联盟”,合作举办“安全文化节”“校园安全睇多D”等活动,提高同学们的危机防范意识,传授实用的安全知识。

(三)笃学精业,汲古求新,放飞青春梦想

1、杏林大讲堂,百家争鸣育桃李

通过开展校园品牌活动“杏林大讲堂”系列专题讲座,在校园内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一年来,依托校、院、班三级联动,与院级学生会合作举办“杏林大讲堂”14场,涵盖中医、心理、艺术、文学等领域,覆盖两个校区,讲座邀请了各界的领军人物,为同学们搭建起开拓眼界、锻炼思维的平台。此外,以学校本科教育65周年为契机,举办创新创业分享会5期,邀请赛事评委老师和优秀的师兄师姐分享竞赛经验,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

2、专业赛事领风潮,杏林学子拼才智

第二十七届学生学术论文大共收稿300余篇,千余人次参加比赛,参与人数、论文数量和质量较上届有了明显提升。学生学术论文大赛极大地活跃了校园学术氛围,在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科研能力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

(四)百家争鸣,异彩纷呈,绚烂艺术人生

1、奏响青春旋律,演绎杏林激昂

为丰富学生校园生活,学生会组织每年都会主导举办五四晚会、校园歌手大赛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以汇演的形式展现学校团学工作一年来在各个领域的成绩。同时,学校连续数年承办广东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给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视听盛宴。

2、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校园文化活动,发扬红色革命精神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学生会组织举办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校园文化活动,通过短视频、摄影、书法和手抄报等形式向党组织传达最真挚的祝福。

二、“校、院、班”三级联动机制落实情况

校学生会持续深化学生会改革,推动“校、院、班”三级联动,推动服务力量下沉,打造服务生力军。学校团委出台《关于加强和改进广州中医药大学学生会组织“学校、院系、班级”三级联动工作机制的实施方案》(团委〔2021〕50号),明确了三级联动的工作格局,提供了制度保障。

成立包括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在内的学生会临时团支部,加强团组织对学生会组织的指导,持续开展学生会工作人员培训。以主席团联席会议、集体学习会、团日活动等形式共同学习党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提高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的政治性。

学生会组织重大活动时,依托“校、院、班”三级联动项目化招募志愿者,吸收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学生会组织工作中。将杏林大讲堂、三球赛、校园歌手大赛等活动下沉至学院层面,调动学院力量举办大型活动,提升学生会组织的服务能力。根据不同学院的学科特色由学院主办比赛、讲座、学术会议,校学生会协办来提高院系学生会的服务力和影响力。在班级层面,通过班级学科交流主题班会等方式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

三、满意度调查结果

为深化学生会改革,加强学生会组织建设,改进学生会工作人员工作作风,提升学生骨干的服务意识,广州中医药大学学生会于2022年3月5日,面向第二十四届学生会委员会,各学院学生代表开展2021年度学生会组织满意度调查,问卷调查链接如下:https://www.wjx.cn/vj/rXzjLxg.aspx.

截至2022年3月8日24:00,共有145人次参与此次问卷调查,综合满意度达96.8%,各项测评满意度调查结果百分比如下所示:

序号

内容

满意度百分比

(精确至小数点后一位)

1

学生会组织同学开展学习、文体、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创新创业创优等多种活动,促进同学全面发展方面的工作

96.6%

2

学生会协助学校建设良好的教学秩序和学习、生活环境方面的工作

95.2%

3

学生会协助学校解决同学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方面的工作

98.6%

4

学生会通过学校各种渠道反映同学的建议、意见和要求,参与涉及学生的学校事务的民主管理,维护同学的正当权益方面的工作

95.2%

5

学生会工作的整体情况

96.6%

6

学生会工作人员在理想信念方面的整体表现

98.6%

7

学生会工作人员在道德品行方面的整体表现

98.6%

8

学生会工作人员在学习成绩方面的整体表现

95.2%

9

学生会工作人员在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方面的整体表现

98.6%

10

学生会工作人员在工作能力方面的整体表现

95.2%

11

学生会工作人员在服务态度方面的整体表现

96.6%

12

学生会工作人员的整体表现

96.6%

以上公示内容,如有不实情况,请在公示期内,发送邮件至校团委邮箱:tw@gzucm.edu.cn。

公示时间:2022年3月9日-2022年3月11日。

广州中医药大学学生会

2022年3月9日

  团委通知 更多>>
关于第二十六届广东青年五四奖...
关于推报2023-2024年度全国五四...
关于第28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关于2024年广东省科技创新战略...
关于推荐参加第十七届“挑战杯...
关于推荐参加第十七届“挑战杯...
关于2023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
关于推荐我校项目参加第十八届...
  团刊浏览 更多>>
尚无内容。
  资料下载 更多>>
月份勤工助学岗位考勤表
校内勤工岗位申请表
勤工助学人员劳动考核表
学生发表科技学术论文版面费报...
常用表格
创业计划书写作指南(仅供参考)

Copyright © 2017  共青团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 39358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