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学生组织  品牌活动  志愿服务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委通知 > 正文

学生会、研究生会培训情况简讯

2021-10-18  点击:[]

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作风建设培训简讯

2021年9月13日


为了学生会、研究生会(以下简称“学生会”)工作人员更好地牢记服务同学的宗旨,树立清新阳光的组织形象,我校学生会于2021年9月13日开展了第一期培训,培训主题为:学生组织作风建设警示教育。

undefined

本次会议的内容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汇报这一学期的工作规划,二是学生会王烁老师开展学生组织作风建设警示教育。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我校学生会对新学期工作进行了规划。在王烁老师的梳理下,我们明确了各项工作目标,也很有信心做好一学期的工作。

接下来王烁老师着重进行了学生组织作风建设警示教育。以部分学生骨干嚣张跋扈、官僚作风为反面例子,警示我们学生骨干要以低姿态、高标准来要求自己,牢记服务宗旨,发挥学校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听取和收集学业发展、身心健康、社会融入、权益维护等方面普遍需求和现实困难,及时反馈学校,帮助有效解决;还要发挥学生骨干的先锋模范和思想引领作用,及时向同学们传递党的声音和主张,引导广大同学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祖国的发展建设中。

学生会工作人员纷纷表示将加强作风建设,牢固树立服务理念,增强责任意识,提升工作能力。



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会新生见面会

暨培训会

2021年10月9日


2021109日晚19:00校研会2021年新生见面会暨培训会在三元里校区教工食堂4楼顺利举办。会议由主席团成员张璐主持,校研会26名工作人员参与此次培训。会议简单介绍校研会工作、部署各部门工作,对深化改革及作风建设进行全员学习。

会议首先由张璐介绍校研会发展简史及改革举措,由胡原豪对校研会全年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为响应广东省学联改革要求,落实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会章程,黄春梅向校研究生会全体工作人员传达改革精神并组织完成校研究生会内部章程学习,旨在进一步强化校研究生会组织建设、优化校研究生会内部管理,提高校研究生会的工作水平同时,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坚持从严治会,塑造清新形象—“学生会改革进行时”述评之七》,结合当下负面典型深刻剖析,并对相关规定做了详细解读,明确提出校研会全体成员必须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加强政治引领及日常教育管理,强化服务意识,创新工作思维,坚持从严治会。

1D7E0

会议最后,由张璐补充发言,指出校研会工作的两大要点,一是要明确职责。校研会工作涉及研究生群体的方方面面,尤其是科研学术及权益保障,“我为同学做件事”要落实到具体措施。二是要加强沟通。学生工作的核心在于沟通,校研会需要加强与其他学生组织、二级研会的沟通,互相交流协作,才能提高工作效率,完成工作任务。

校研会工作人员均表示此次培训收获很大,对校研会改革、职责定位、作风建设及工作要点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将齐心协力校研会建设成为真正成为让党放心、师生满意、社会认可、朝气蓬勃的先进学生组织。



“长征路上话初心”专题讲座

2021年10月12日


10月12日晚,“灯塔工程”青年导师,广东技术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尚旗教授以“长征路上话初心”为主题,走进广州中医药大学宣讲

本次讲座从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的系列讲话的梳理入手,分析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和目的,在此基础上分析目前党史学习中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征史的相关论述,结合李教授曾经26天重走长征路的经历,对这段跨越时空跨越民族的人类历史的伟大史诗进行介绍,并对这段历史对今天的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的启示进行深入剖析。

本次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校院两级青马班学员、校院两级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人员、团支部书记等2279名青年同学聆听了精彩的分享交流。

1A7B8

E79F






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学生会作风建设

培训会简讯

2021年9月17日


针康学生会继上半年灯塔学习会之省学联精神学习以及自律公约打卡活动后,为加强学生会作风建设,于2021年9月17日开展了开班大典暨学生会作风建设培训会议,此次会议邀请到了学生会指导老师倪泽杰老师作为主讲人。会议伊始,倪老师通过剖析近年来我国个别高校学生会出现的负面舆情事件,引导针康学生会的工作人员以此为鉴,吸取教训。让大家深刻认识到,学生会是一个服务同学的组织,作为学生会的工作人员,要踏踏实实为学生办实事,谋福利,不可出现任何的官僚思想。同时,他也让大家明白服务学生是本分,锻炼自己是福分!另外,倪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今年“七一”重要讲话中关于勉励青年的话语: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希望针康学生会的青年们,勇于担当,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在会议最后,倪老师在关于学生会作风建设方面再次强调自律公约六条“箴言”:恪守学生本分、牢记服务宗旨、永葆理想情怀、勤勤勉勉做事,营造平等氛围,摒弃庸俗习气。

F837

15592



明作风建设 做好为同学服务工作

——基础医学院学生会作风建设培训圆满完成

2021年9月17日


2021年9月17日,基础医学院在大学城校区基础楼438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学生会作风建设】培训学习,全体学生会工作人员均参与了本次学习。

会上各工作人员态度认真,学习积极,对于改进学生会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他们表示十分的理解赞同,并表示将积极响应号召,不做学生官,要做学生成长路上贴心的守护者。

会后,他们激烈讨论,各抒己见,都在为建设一个更好的学生组织建言献策。

打造一支信念坚定、心系同学的学生会工作人员队伍一直以来都是基础医学院创建学生会的初衷,今后学院会将加强作风建设落到实处,不断提高学生会工作人员的服务质量,营造更美好和谐的学院环境。

11D69


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会作风建设培训简讯

2021年9月15日


2021年9月15日17:30-18:30,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会在护理楼120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学生会工作人员作风培训会议,深化了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任务,进一步强调了我们作为学生会的工作人员服务同学、共同进步的宗旨义务。

会议上,主席团成员林彦君同学向同学们讲解全国学联发表的“清新阳光的学生会容不得颐指气使的学生”的重要指示,明确了学生会学校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与纽带、也是服务同学成长的同行者这一身份性质以及工作职责,呼吁各工作人员保持初心、强化宗旨意识和表率作用、严实作风、心系同学,推动学生会改革走向深入、真正落地见效。

随后,主席团成员詹瑜亭同学向各位学生会工作人员宣读了《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用简练易懂的语言再次从恪守学生本分、牢记服务宗旨、永葆理想情怀、勤勉务实做事、营造平等氛围、摒弃庸俗习气六个方面强调了学生会作风改革的基本任务。

14F3A

最后,主席团成员刘汯林同学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对会议内容进行了回顾总结与思考答疑。大家各抒己见,纷纷对学生会作风改革的决定表示赞同与认可,并反思了个人作风以及其已知高校学生会的不妥行为,以此作为反面经验,更加切实、深刻地体会到改革的重要性,对未来服务同学的工作展望有了更进一步的思路规划,思想觉悟方面得以提高。

本次作风培训续上学期的培训会议内容,进一步向学生会的资深工作人员与新生力量明确强调了全国学联对于学生会改革的指导意见,再次强化了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会对于呼应改革、严实作风的决心,从根本思想上强调了学生会工作人员应有的宗旨意识与义务职责。作风培训并未就此止步,未来的学习工作中,我们会在实践的方方面面继续为工作人员渗透作风宗旨意识的观念,二院学生会作风改进服务同学的改革一直在路上。

10AB7



护理学院学生会线下学习会简讯

2021年9月16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及党中央致辞精神,落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实施方案》,持续深化高校学生研究生会改革创新,不断提升学生会组织的同学满意度、大局贡献度、社会认可度。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学生会全体成员于2021年9月16日16:40在护理楼432活动室开展护理学院学生会线下学习会。

会议开始,护理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蔡靖婧带领大家重温学习了《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广东高校学生会组织“学校、院系、班级”三级联动工作机制的若干举措》。接着,学生会工作人员围绕本次学习文件,表达出自己的看法,提出学习计划。

10985

会上,与会代表围绕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踊跃发言,深入学习了解了学生会的工作宗旨和本质特征,交流分享了各自的学习体会。

1DAF7



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作风建设

培训简讯

2021年9月15日


2021年9月15日晚上七点,我院举办了学生会的作风建设培训会。培训会的主题为“构建清新阳光的医工学生会”。

培训会的第一部分内容为介绍各个部门的工作职责。这明确了各个部门的主要工作,让新同学能够融入学生会这个大家庭,充分施展自己的才华。第二部分的内容为牢记服务同学的宗旨。向同学们强调在学生会中,作风就是形象、作风就是生命。学生会工作人员要树立优良的作风,牢记为同学服务的工作宗旨,不能有“高人一等”的思想,不忘初心。此外,我们也要树立榜样作用,用更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各部门的作风建设必须强化,从而营造出一个风清月朗的学生工作环境。

117C4

19D3D



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会作风建设培训简讯

2021年9月15日


2021年9月15日16:00,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会关于“改进作风服务同学,树清新阳光形象”会议在护理楼学生会活动室召开,会议由陈琳谨同志主持,一院学生会全体成员参与会议。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加强学生会工作人员作风建设,不断强化学生会工作人员的宗旨意识、表率作用和严实作风,要打造信念坚定、品学兼优、朝气蓬勃、心系同学的学生会人员队伍学生生会组织改革一直在路上!

与会人员就开展相关工作积极讨论,为树立学生会清新阳光形象贡献力量。

14859

15584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学生会作风建设

培训简讯

2021年9月17日


2021年9月17日,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学生会开展了作风建设培训,此次培训到场人员13人都为学生会中各部门负责人和主席团成员。此次会议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主要为介绍党团使大家心中有党心中有团!第二部分为学习《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大家都了解新出的规定并把规定记在心中。第三部分为学习广东学联发布的推文:清新阳光的学生会容不得颐指气使的“学生官”并针对近期黑龙江某高校出现的学生官的现象进行了思考与反思。会议末尾大家对作风建设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看法。我们相信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学生会一定会做好自身的作风在学院起到带头和代表作用!也会在学生会改革中越来越好!

17EB4



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作风建设培训简讯

2021年9月17日


“张美玉”事件之前,学生会工作人员都认识到学生会的真正职责是服务同学,帮助同学,而不是使唤同学,甚至摆官威。事件暴露之后,我们反思自己的行为,加强学生会作风建设。会上,工作人员深入学习了《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等文件,重点对加强学生骨干服务意识问题进行了讨论,充分认识到学生应恪守学生本分、牢记服务宗旨、永葆理想情怀、勤勉务实做事,营造平等氛围、摒弃庸俗习气,争做时代新青年。

B9B00






  团委通知 更多>>
关于第二十六届广东青年五四奖...
关于推报2023-2024年度全国五四...
关于第28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关于2024年广东省科技创新战略...
关于推荐参加第十七届“挑战杯...
关于推荐参加第十七届“挑战杯...
关于2023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
关于推荐我校项目参加第十八届...
  团刊浏览 更多>>
尚无内容。
  资料下载 更多>>
月份勤工助学岗位考勤表
校内勤工岗位申请表
勤工助学人员劳动考核表
学生发表科技学术论文版面费报...
常用表格
创业计划书写作指南(仅供参考)

Copyright © 2017  共青团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 39358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