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学生组织  品牌活动  志愿服务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春季培训情况简讯

2022-05-17  点击:[]

学生会组织春季第一次培训

——第二十四届学生会第二次主席团联席会议

为深化学生会组织改革,提升校、院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的工作能力及综合素质,不断完善“学校、院系、班级”三级联动工作格局,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我校学生会于2022年4月1日线上召开第二十四届学生会第二次主席团联系会议。

会上,全体人员首先学习了《沿着必由之路夺取新的更大胜利》,明白在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交织的复杂形势下,唯有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才能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根本保证。作为学生会组织,要坚定不移跟党走,不断用先进理论武装自己,增强党性修养,同心协力,凝聚青春奋进力量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随后由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黄婉晴发布学院学代会召开和章程核准指引,明确各学院召开学代会的具体流程及注意事项,为顺利开展学校和学院的学代会打下基础。最后,会议发布优秀学生会和优秀学生骨干评比事宜,强调评比工作应实事求是,优中选优;严肃推报,公平公开;重视宣传,树立榜样,有效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氛围,积极引导学生会组织和学生骨干汲取榜样力量。




学生会组织春季第二次培训

——优秀学生会、优秀研究生会评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和党中央致词精神,持续深化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改革,建设富有理想、关心同学、清新阳光的学生会组织形象。我校在2022年4月18开展“优秀学生会”评比,4月19日开展“优秀研究生会”评比。

各学院学生会组织就本学年工作展开汇报,其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爱党爱国的赤诚之心、踏实全面的权益保障、清新活力的组织形象获得同学的肯定与支持。王烁老师也对各院学生会组织工作提出建议,表示在进行学生会组织工作时,应当围绕中心开展、顾全大局,其次多加凝炼学院的专属品牌,工作中不要忘记注重评价和反馈,牢记团结协作、强化组织性,不断提升学生会组织的同学满意度、大局贡献度及社会满意度,建设一支胸怀理想、心系同学、品学兼优、作风扎实的工作队伍,努力为广东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使命任务奉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生会组织春季第三次培训

——“冬奥精神”主题分享会

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不仅为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提供了重要保障,也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增添了新的力量。

2022年4月24日19:00,来自北京中医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李天罡书记及中药学院的张晓冰同学面向广州中医药大学校、院学生会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及全校师生在线上开展“共习冬奥会精神,重温中医药风采”主题分享会,与广中医学子一同探讨如何做好中医药文化的国际化推广。

李天罡书记作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上中医药展示区的执行负责人,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冬奥盛会上传播中医药文化的载体——“10秒”中医药体验馆,通过与新媒体充分融合的方式,使原本神秘的中医药文化,以一种可视、可触的立体形象,生动展现在世界人民的眼前。张晓冰同学则分享了自己在本次冬奥会、冬残奥会上的“中医药文化讲解志愿工作”,充分展现在志愿者们“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的青年担当!

在这场永载史册的冬奥盛会中,中医药文化作为文化桥梁让世界感受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为世界瞩目的奥林匹克冰雪盛会增添了中医药文化的独特色彩,更向世界展示了蓬勃向上的中国青年形象。在冬奥总结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充分挖掘利用北京冬奥文化资源,坚定文化自信,更加自信从容地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面对未来新征程,我们应将此次冬奥经历,转化为中医药走向世界的新动力,以实际行动弘扬中医药文化,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一起向未来!

  团委通知 更多>>
关于第二十六届广东青年五四奖...
关于推报2023-2024年度全国五四...
关于第28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关于2024年广东省科技创新战略...
关于推荐参加第十七届“挑战杯...
关于推荐参加第十七届“挑战杯...
关于2023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
关于推荐我校项目参加第十八届...
  团刊浏览 更多>>
尚无内容。
  资料下载 更多>>
月份勤工助学岗位考勤表
校内勤工岗位申请表
勤工助学人员劳动考核表
学生发表科技学术论文版面费报...
常用表格
创业计划书写作指南(仅供参考)

Copyright © 2017  共青团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 39358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