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学生组织  品牌活动  志愿服务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3年春季学期校院级两级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培训简讯

2023-04-18  点击:[]

2023年春季学期校院两级学生会组织

工作人员培训简讯


按照《关于巩固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成果的若干措施》要求,广州中医药大学学生会组织建立常态化骨干培训制度,以政治理论学习为重点,突出服务同学宗旨教育和纪律作风教育,每年春、秋季开学分别开展1期培训,覆盖校院两级学生会全体工作人员。2023年春季学期校院两级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培训如期召开,现将相关培训情况汇总通讯如下:

学生会组织春季第一次培训

——第二十五届学生会春季学期第一次主席团联席会议

为深化学生会组织改革,提升校、院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的工作能力及综合素质,不断完善“学校、院系、班级”三级联动工作格局,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2023322日,我校学生会于学生活动中心106室召开第二十五届学生会春季学期第一次主席团联席会议。

会上,依托学联学习会,全体人员首先跟随党的二十大代表陈燕红书记在线上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随后在广东学联执行主席刘鹏同学的带领下,专题学习了《关于巩固高校学生会 (研究生会) 改革成果的若干措施》。接着由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叶伟杰同学发布学院学代会召开和章程核准指引,明确各学院召开学代会的具体流程及注意事项,为顺利开展学校和学院的学代会打下基础。最后,会议发布优秀学生会和优秀学生骨干评比事宜,强调评比工作应实事求是,优中选优;严肃推报,公平公开;重视宣传,树立榜样,有效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氛围,积极引导学生会组织和学生骨干汲取榜样力量。

学生会组织春季第二次培训

——二级学院优秀学生会评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持续深化我校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成果,建设富有理想、关心同学、清新阳光的学联学生会组织形象。我校在202346日开展二级学院优秀学生会评比。

各学院学生会组织就本学年工作展开汇报,其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爱党爱国的赤诚之心、踏实全面的权益保障、清新活力的组织形象获得同学的肯定与支持。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指明了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前进方向。当代青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生力军乃至主力军,我们要切实地担起历史重任,在广大青年中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党委领导、学校团委和上级学联的指导下不断推进自身改革,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更好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坚定跟党走,充分彰显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焕发昂扬向上的时代风貌。

学生会组织春季第三次培训

——广州中医药大学学生会春季学期培训会议

2023410日,我校学生会组织全体工作人员以及二级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在教学楼A215教室召开了广州中医药大学学生会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培训会议。由广州中医药大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蔡靖婧、叶伟杰、肖睿昕同学带领参会成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学生成长的重要要求》摘编、《关于巩固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成果的若干措施》、《关于加强和改进广东高校学生会组织“学校、院系、班级”三级联动工作机制的若干举措》文件精神和“学生会改革进行时”系列述评文章。参会成员通过学习相关文件,领悟了学生会的前沿改革精神,掌握了学生会体制改革的各项重点,对此后学生会工作的改进与完善起到重要作用,为广东高质量发展、学校高质量贡献学生会组织的青春力量。改革进行时,我们一直在路上!

   

学生会组织春季第四次培训

继第三次培训中对各学院学生会组织春季培训部署后,各学院学生会于2023411-17日陆续完成了对本级学生会组织所有工作人员的培训。

基础医学院学生会

2023413日,基础医学院学生会于基础楼438召开了学生会全体工作人员培训。会议由基础团学秘书部主持,会上深入学习了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重要性,提高了学生会工作人员能力和素质,响应了二十大对青年的号召。学生会全体工作人员都在此次培训中提高了工作能力,也坚定了提升自我,为祖国事业添砖加瓦的决心。

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会

2023411日,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会于护理楼243会议室召开了学生会全体工作人员培训,会议由云耀萱主持,会上回顾反思本年度前段工作情况,深入学习了校学生会春季学期培训会议的精神,成员们积极讨论交流,成效显著。


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会

2023413日,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会于广中医大学城校区护理楼会议室召开了学生会全体工作人员培训,会议由洪泽瑜同学主持,会上深入学习了《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关于巩固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成果的若干措施》文件精神、《关于加强和改进广东高校学生会组织“学校、院系、班级”三级联动工作机制的若干举措》文件精神等,工作人员认真聆听,认真记录培训内容。


第三临床医学院学生会

2023413日,第三临床医学院学生会于大学城校区综合楼104召开了学生会全体工作人员培训,会议由团委副秘书长黄晨曦主持,会上学生会执行主席吴悦带领学生会全体工作人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学生成长的重要要求》摘编、《关于巩固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成果的若干措施》文件精神,重温了《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本次培训,工作人员表示受益匪浅,后续将把本次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三院青年力量。

第四临床医学院学生会

2023414日,第四临床医学院学生会于教学楼A414召开了学生会全体工作人员培训,会议由林广主持,会上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学生成长的重要要求》摘编、《关于巩固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成果的若干措施》文件精神、关于加强和改进广东高校学生会组织“学校、院系、班级”三级联动工作机制的若干举措》文件精神,让学生会全体工作人员牢记服务宗旨,把学生会建设成为同学们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自家人”组织。


第五临床医学院学生会

2023412日,第五临床医学院学生会于大学城教学楼A414召开了学生会全体工作人员培训,会议由黎晓晴主持,会上深入学习了学生会改革若干成果文件精神,巩固了三级联动学生会工作改革成果,落实了学生会工作人员履职教育制度。


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学生会

为进一步落实改革措施,强化组织建设,2023417日,针康学院学生会举办了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学生骨干第五期灯塔学习会暨2022-2023年度学生骨干第三次培训会。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有:一、学生会秘书长倪泽杰老师领学相关文件精神,强调了学生会的政治性、群众性。通过理论学习使组织成员牢记学生会服务宗旨;二、学生骨干相互交流,发表学习感言,推动学习成果转化,强化自身责任意识。

中药学院学生会

2023414日,中药学院学生会于药科楼A419召开了学生会全体工作人员培训,会议由庄舒涵主持,会上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学生成长的重要要求》摘编,专题学习《关于巩固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成果的若干措施》文件精神,学习“学生会改革进行时”系列述评文章。明确学联学生会组织要完善领导体制,完善运行机制,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要恪守学生本分,胸怀崇高理想,敢于担当,明确自身定位,牢记服务宗旨,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守纪律、讲原则、作表率,共同维护富有理想、关心同学、清新阳光的组织形象。

2FAFB2FBF4


护理学院学生会

2023411日,护理学院学生会于护理楼432学生活动室召开了学生会全体工作人员培训,会议由刘珊娜主持,会上深入学习了8篇“学生会改革进行时”系列述评文章、《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专题学习《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文件精神、学习共青团中央 教育部 全国学联 印发《关于巩固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成果的若干措施》的通知、《关于加强和改进广东高校学生会组织“学校、院级、班级”三级联动工作机制的若干举措》文件精神。学生会全体工作人员深入了解文件精神后,对青年学生工作以及学生会工作有了更加明晰的认识,助力建设更全面的学生会!

2C3642CC78

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

2023414日,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于医工楼701召开了学生会全体工作人员培训,会议由主席团成员主持,会上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学生成长的重要要求以及两个关于学生会的专题学习,明确了学生会职能定位,讲解了学生会改革运行机制相关内容,推动及加强学生会组织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机制建设,阐明了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从基层遴选等机制,要求学生会成员严格规范自身,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3BCAB29DC8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学生会

2023412日,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学生会于教学楼A215召开了学生会全体工作人员培训,会议由高钰颐主持,会上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学生成长的重要要求》摘编、《关于巩固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成果的若干措施》文件精神、学习《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本次会议使得学生会全体工作人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思想,明确学生会改革建设要求,改进作风以更好的服务同学。

外国语学院学生会

2023413日,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于教学楼A215召开了学生会全体工作人员培训,会议由陈春欣主持,会上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学生成长的重要要求》摘编,并专题学习了《关于巩固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成果的若干措施》文件精神。

体育健康学院学生会

2023415日,体育健康学院学生会于教学楼b202召开了学生会全体工作人员培训,会议由王宝坤同学主持,会上深入学习了青少年学生成长的重要要求、《改革成果的若干措施》的文件精神、《若干举措》文件精神,以及学习了“学生会改革进行时”系列述评文章,培训学习会展开政治理论学习,强调服务同学的宗旨和纪律作风教育,规范了全体学生会成员的思想,维护富有理想、关心同学、清新阳光的组织形象。


  团委通知 更多>>
关于第二十六届广东青年五四奖...
关于推报2023-2024年度全国五四...
关于第28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关于2024年广东省科技创新战略...
关于推荐参加第十七届“挑战杯...
关于推荐参加第十七届“挑战杯...
关于2023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
关于推荐我校项目参加第十八届...
  团刊浏览 更多>>
尚无内容。
  资料下载 更多>>
月份勤工助学岗位考勤表
校内勤工岗位申请表
勤工助学人员劳动考核表
学生发表科技学术论文版面费报...
常用表格
创业计划书写作指南(仅供参考)

Copyright © 2017  共青团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 39358443